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學生事務處各單位網頁 Student Affairs Units

 

      

 

      

 

  • 字級大小

國外實習防疫措施提醒 (生涯發展中心 1090205)

發布日期 2020-02-06 13:24:00

親愛的同學您好:

因應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考量人口密集處容易發生呼吸道群聚,若大家做好自我健康管理,既可減少自身罹病機會,也可防範傳染病傳播。防疫需由自身作起,以下的自我健康管理措施,請大家確實遵守:

 

一、隨時注意疾病管制署更新的旅遊警示,避免前往疫區及接觸野生動物和家禽

二、肥皂勤洗手:接觸分泌物、排泄物後、如廁後、用餐前後、觸摸黏膜前後及使用電腦前後等,請務必洗手

三、避免出入人潮擁擠、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

四、請加強注意個人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包含:

()出入公共場所請備戴口罩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()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,應立即更換並丟進垃圾桶。

()打噴嚏時,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,若無面紙或手帕時,可用衣袖代替。

()如有呼吸道症狀,與他人交談時,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。

()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,立即徹底清潔雙手(使用肥皂或酒精性乾洗手液洗手)

五、落實監測與通報

() 請主動關心自我健康狀況,如有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(咳嗽及喉嚨痛等呼吸道症狀)應戴口罩立即就醫,在住處休養直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始返回工作崗位,以免交互感染。

() 實習期間,若出現類流感症狀,請儘速就醫評估及處理。

() 返國入境後14天內出現發燒或其他身體不適症狀,請撥打1922,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告知醫師旅遊史與接觸史,並通報衛生保健組在特定傳染病流行期間,如疾病管制署規定入境者需自我健康管理,每日測量體溫,也請配合辦理。

六、請隨時注意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佈之疫情資訊 http://www.cdc.gov.tw 或衛生保健組網站 https://d007.wzu.edu.tw/ 或學校首頁( http://www.wzu.edu.tw )「武漢肺炎Wuhan Coronavirus防疫專區」配合當季流行疾病之防疫措施。

 

您的健康是我們共同的責任

未來,學校亦將視疫情及政府政策修定,隨時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校園應變小組會議,讓師生都能放心工作、開心學習,減少疫情的衝擊。

 

祝福您實習期間~

一切順利 平安健康

 

學生事務處 生涯發展中心 敬啟